博客年龄:17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1篇

个人描述

爱你。累点没关系,我只是等待一个不可能的可能而已。

我想改变我自己

2019-07-31 15:52 阅读(?)评论(0)

记得高中时候因为犯了一个错误,班主任老师找我去小黑屋谈话,我到现在都能清晰的记得那个场景,他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公平,要不然也就不会有穷人和富人之分了,那个时候的我算是初生牛犊,还带着一股子傲劲儿,我说这个世界对每个人都很公平,虽有穷人和富人之分,可是穷人也不想当穷人,他也想拥有财富,因为付出的程度不够,所以他没法达到富人的那个高度。现在想来,那个时候的我有多么的幼稚!

曾经的我以为我能改变这个世界,我以为我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就能够影响身边的人,从而改变一整个世界,可是现在,当有过一点点的人生阅历后,我才知道我只是尘世间一粒渺小的灰尘,漂泊在无限大的空间中,不足以引起任何人的注意,我能做的不是改变这个世界,而是努力改变我自己去适应这个世界。

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快扛不住了,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,我似乎就像一个笑话一样,没有一个人生节点是顺利的,我总是在失败、失败、失败......成长在失败中没有尽头......

我不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谦卑、慢热、不爱说话、没有安全感.....我不会阿谀奉承,不会说好听的话让人高兴,也经常没聊几句就把天聊死了,也可能在别人看来,我总是有距离感的。俗话说道不同,不相为谋,我不喜欢的人我不会故意虚伪的去接近,我不会像有些人一样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要出卖自己的内心,我甚至觉得他们太可怕了,可是我又是那么的羡慕他们,那是一种能力,是我永远也达不到的一种能力。

对于工作,我自认为我是很有激情的,我没有依着小性子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,不喜欢干什么就不干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不想干了就不干,我还算是一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,有责任感的那么一个人,无论你交给我什么,我肯定是用尽我的全力去做到最好的,我没给任何一个人添加过麻烦,甚至会乐于助人,至少在工作中是这样的,我一直都在默默地努力和付出着,我有我的追求与信仰,我也有我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,我渴望有一个人能看到我的闪光点,指引我走向光明大道,我也希望我的付出能得到应有的肯定与回报,可是就是因为一直这样默默地,没有人能够在意我、看到我,慢慢的我就会失望,一种无形的压力开始慢慢侵蚀着我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

很多事情我都想不明白,我也永远无法想明白,在我心中,她是有分量的,至少让我敬佩和仰望,我喜欢优秀的人,我也喜欢和优秀的人在一起,但是我的性格让我不敢和她接近,她看不到我,我敢肯定的是她没有看到我,因为就在那短短的几分钟聊天里,我以为她和别人不一样,因为她说她看到了我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,可是当结果出来的时候,我真的特别失望,对她的决定失望,更多的是对自己失望。

人生最重要的是反思,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十分有必要的,身边的人一再重复着那是没有必要的,都是形式主义,可我不那么认为,所谓的形式主义也是针对某个人而言的,这种人多了会形成一个团体,而我不属于那个团体,我也觉得他们不配作为一名那样的人。只有善于发现问题的人才会批评他人,敢于反思自己的人才会自我批评,自己的态度不端正、不重视,才会形成形式主义,究根结底,是自己的问题,不要怪罪于形式。

先写到这吧......肚子疼......唉......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